淡马锡年度报告2018
概览

淡马锡的收支

此图介绍淡马锡的资金来源及其用途。

Icon 脱售

每当我们重新平衡投资组合时,会获得脱售所得。

过去5年的年均脱售额约为180亿新元。

Icon 投资组合股息

我们从投资组合公司获得股息。

过去5年的年均股息为80亿新元。

Icon 基金收益

当我们对基金的投资到期时,将得到基金派发的收益。

arrow
Icon 淡马锡债券

我们通过在总值150亿美元的全球中期票据项目,直接向债券投资者借款。

截至2018年3月31日,我们有14支淡马锡债券,总计114亿新元,加权平均到期年限超过11年。

淡马锡债券分别获得标准普尔(S&P)和穆迪(Moody's)的AAA/Aaa信用评级。

Icon 淡马锡欧元商业票据

淡马锡通过发行欧元商业票据进行短期借款,到期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

截至2018年3月31日,我们有总值14亿新元的淡马锡欧元商业票据,其加权平均到期时间约为2个月。

Icon 银行贷款

我们也不定期从银行贷款,主要满足短期融资或过渡期的需要。

Icon 股东注入的新资本

我们的股东财政部长可能向淡马锡注入新资本或资产。

这包括了1974年由35家公司所组成、价值共计3.54亿新元的淡马锡初始投资组合。

arrow
我们的资金主要来自于我们自己的投资组合。
Temasek mixing pot

此图介绍淡马锡的资金来源,及其如何惠及您、各行各业和广大社群。

  • Funnel
  • Funnel
  • Icon脱售

    我们买进、脱售或持有股权和资产。

    过去5年的年均脱售额约为180亿新元。

  • Icon 投资组合股息

    我们从投资组合公司获得股息。

    我们过去5年的年均股息为80亿新元。

  • Icon 基金收益

    我们基金投资的收益在到期时派发给我们。

  • Icon 淡马锡债券

    我们通过在总值150亿美元的全球担保中期票据项目,直接向债券投资者借款的方式。

    截至2018年3月31日,我们有14支未偿付的淡马锡债券。这些债券总计114亿新元,加权平均到期年限超过11年。

    淡马锡债券分别获得标准普尔(S&P)和穆迪(Moody's)的AAA/Aaa信用评级。

  • Icon 淡马锡欧元商业票据

    淡马锡欧元商业票据是一种短期借款方式,其到期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

    截至2018年3月31日,我们有总值14亿新元未偿付的淡马锡欧元商业票据,其加权平均到期时间约为2个月。

  • Icon 银行贷款

    我们也不定期从银行贷款,主要满足短期融资或过渡期的需要。

  • Icon 股东注入的新资本

    我们的股东财政部长不定期向淡马锡注入新资本。

    这包括了35家公司初始价值共计3,540亿新元的投资组合。

    我们的主要资金来源于自己的投资组合。

Temasek mixing pot
我们的主要资金来源于自己的投资组合。

投资及其他相关成本

我们投资于管理水平卓越、治理机制健全、产品和服务具有竞争力的企业,致力于打造一个更美好、更智能、更互联互通的世界。

派发给股东的股息

淡马锡向股东派发股息。这一财务自律原则是由淡马锡董事会指导制定的。

2000年至2015年,新加坡政府可使用这些股息的至多50%用于预算支出。剩余的股息收入被锁定为新加坡政府过去所累积的储备金。

这是新加坡政府国家储备净投资收益支出框架的一部分,用于资助社会长期需求,例如在2014年推出的建国一代配套项目等。

缴税

淡马锡在各运营所在国取得收益时都会向当地政府缴税

在新加坡,淡马锡贡献的税收帮助政府进行国防、教育、医疗保健和社会服务等公共服务支出。

社群捐赠基金

多年来,淡马锡设立了18项捐赠基金,主要用于在新加坡和亚洲培育人才、建设社群、增强能力和重建生活。

过去10年来,这些捐赠基金的项目已援助超过80万人。

员工义工活动

通过关爱意愿团(T-Touch)义工计划,淡马锡的员工齐心协力,回馈社群。

他们为所在的社群贡献想法,付出时间参与活动并资助公益机构。

国家储备净投资收益 (Net Investment Income)/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Net Investment Returns)对政府财政预算的贡献

2000年至2015年,在国家储备净投资收益的框架下,新加坡政府可使用淡马锡股息的至多50%。

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不算淡马锡的支出

从2016年起,新加坡政府可使用至多50%的淡马锡预期长期投资回报(扣除通胀因素)。这些回报是基于现有投资组合所预测的未实现回报。

从2009年起,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被纳入了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框架。

国家储备净投资收益/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的贡献现已成为政府预算支出的最大来源,约占2018年政府预算的18%。

新加坡政府预算支出的接下来的三大来源分别是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消费税。

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框架不要求淡马锡派发更多股息,或脱售任何资产。

淡马锡不管理:

  • 新加坡公积金储蓄
  • 新加坡政府储备金
  • 新加坡外汇储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