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2018
资产管护者

对社群的承诺

只有在繁荣高效的经济、公正包容的社会及清洁健康的环境里,企业才能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回报。

淡马锡多年来设立了18项非营利公益捐赠基金,旨在培育人才、建设社群、增强能力和重建生活。我们将各项捐赠基金归类于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目前是这项新捐赠基金的受益机构。至今,我们的基金会在新加坡和亚洲已惠及的人数超过80万。

我们的非营利公益捐赠基金,旨在培育人才、建设社群、增强能力和重建生活。

淡马锡各基金会支持各类公益事业,包括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解决方案,创造更宜居的生活环境,减缓气候变化,同时为我们的未来世代打造富有活力和包容的世界。

建设社群
增强能力
重建生活
培育人才
致力于
造福社群
捐助与馈赠
与淡马锡联合投资
公益种子资金
公司支持
知识中心
员工义工活动

财务监管和治理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负责对来自淡马锡和其他捐助机构的捐赠基金进行财务监督和管理。

本着可持续发展和良好治理的原则,淡马锡信托基金会向六个非营利公益基金会和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发放资金。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广纳与公益相关的想法和最佳实践,
倡导企业回馈社会,推动能力建设。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包括丹那巴南先生(主席)、吴幼娟女士和黄记祖先生。

过去10年来,淡马锡的六个基金会
已惠及的人数超过80万。

淡马锡国际基金会与新加坡和国际机构合作,资助亚洲的能力建设项目。这些项目集中在医疗保健、教育、公共行政、城市管理和灾难应对等领域。

淡马锡关怀基金会通过与其他机构合作、开展试点项目和研究,致力于改善新加坡弱势个人、家庭和社群的生活,帮助抚养幼童、处于脆弱境况的母亲,关爱需要临终护理和有特殊需要的人群。

淡马锡联系基金会旨在建立社会沟通桥梁,以推进人际对话和加深相互了解。基金会负责举办新加坡一级方程式(F1)大奖赛期间的新加坡峰会,将政商界领袖汇聚一堂。

淡马锡培育基金会支持教育和职业发展,尤其是帮助年轻人(例如新加坡艺术学院与新加坡体育学校的学生),在音乐、艺术、体育、数学与科学、工程和科技领域取得长足进步。

淡马锡创新基金会资助研究和创新项目,发掘解决方案。基金会管理两项捐赠基金,分别是新加坡千禧基金会和从事生物分子研究的淡马锡生命科学实验室。

淡马锡生态欣荣基金会支持研发创新解决方案,改善宜居环境,打造ABC世界。基金会倡导采纳最佳实践和标准,提高影响力。每年,基金会分两次征求可持续发展相关研究项目的提案。

淡马锡基金会管理服务旨在为淡马锡基金会培养人才,提供服务。该机构也协助淡马锡各基金会之间、以及与更广大的公益领域分享最佳实践及开展合作,从而完善对社群的支持。

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通过从内容、影响力、标准制定和教育指引等方面,推广尽责治理和可持续发展。该研究院将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启发与促进转型,力求在亚洲创造影响力。

商业领袖齐聚一堂,分享如何为利益相关者和社群创造积极的影响。

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

亚洲尽责治理圆桌会议

2018年亚洲尽责治理圆桌会议汇聚了来自20个国家的公司、家族企业、投资者和公共机构的商业领袖,约200名。他们就良好的资产管护交流意见,重新思考底线目标,融入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本的主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