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2018
资产管护者

造福社会

淡马锡点亮心灵,温暖生命。

萍水相逢

谁会想到一次义工服务的经历,竟会改变21岁学生周荣伟的人生?

尽管课业繁忙,周荣伟都会把每周五的下午空出来,陪伴太和观残疾人士服务中心(友诺士)的残障人士在泳池中一起进行水上运动。

Play-Ability”试点项目,以8至12周为一期。义工与教练配合,为身体和心理方面存在障碍的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有兴趣和潜能当教练的义工可获得津贴,接受培训成为合格教练,使项目可以持续发展。

委倫(左)与荣伟(中)每周见一次,练习水上运动。

别人做不到,不代表我也做不到。

周荣伟

每周五,当朋友们都回家享受周末时,荣伟从位于蔡厝港的工艺教育西区学院,前往勿洛心动大厦与来自服务中心的鍾委倫见面。两人一起用浮板练习踩水,在水中玩乐,这让委倫更活跃、更健康。

起初,荣伟发现与委倫“破冰”富有挑战。他回想起最初的两堂课,觉得“跟委倫沟通起来有点儿难”。虽然当时这令他有些沮丧,但他告诉自己:“要记住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帮助他人。”

到了第三堂课,荣伟与委倫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在项目快结束时,委倫开始能适当地表达自己,并对荣伟开始打开心扉。

荣伟与委倫之间有着特殊的默契。

如果我不去,我将无法继续向他学习。

周荣伟

荣伟发觉,与委倫所建立的友谊,让他学会耐心待人、懂得感恩并具有同情心,成为更好的人。正是无条件的信任和彼此理解成就了这段温暖人心的友谊。

“我希望有更多类似这样的计划,让人们有机会伸出援手,让参与者感受到爱和关怀,知道有人真心在意他们。”

了解淡马锡关怀基金会的更多信息,请登陆:temasekfoundation-cares.org.sg

绘心微笑

沈佳林从小就对艺术感兴趣。8岁时第一次参加艺术比赛就夺得最高奖项,开启了屡次获奖的旅程。

他自从开始画画,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春琴谈及她哥哥对艺术的热忱

然而,佳林慢慢开始有出现幻觉的症状。15岁那年,他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

由于无法独立生活,最初佳林在心理卫生学院暂住,后来家人无法再照顾他,他便搬到那里住。春琴回想当时的情形说:“哥哥入院时,我们都很担心,尤其是我的父母。我们不知道他是否能适应心理卫生学院的生活。”

他每天都花好几个小时在房间里作画,坚持不懈地追求热忱所在。他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举办自己的画展,就像他曾参观过的那些画展一样。

今年6月,关爱意愿团(T-Touch)的义工们携手为佳林实现了这个梦想。淡马锡员工们在新加坡办公楼大堂为他筹办了一场画展。画展当天,义工们把佳林从医院病房接来,参加了“开幕仪式”。这一切安排佳林都不知道,义工们希望给他惊喜,让他梦想成真,让自己的画作获得众人的欣赏。

佳林到画展后万分欣喜,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开心地和大家握手交谈,在他的画作前留影。

关爱意愿团(T-Touch)义工计划由淡马锡员工自愿发起。

佳林在30分钟内完成一幅肖像画。
淡马锡关爱意愿团的赞助人之一张洁心(左一)在画展上欢迎佳林,心理卫生学院蔡奉俊副教授(中)也亲临画展。

相关内容:

心理健康2.0
推进“Play-Ability”计划

他觉着棒极了!
所以他一直不停的说话。

春琴谈及她哥哥对这个惊喜的反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