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2018
机构

淡马锡脉动

来自31个国家的730名同事分布于11个办事处,淡马锡脉动将其紧密相连。

我们以“唯才是用、追求卓越、互相尊重、讲求诚信、团队协作、互信互助(MERITT)价值观为导向行事,同心协力,实现淡马锡作为活跃积极的投资者着眼未来的机构备受信赖的资产管护者的目标。

机构建设

我们开展了系列与员工互动的活动,进一步巩固淡马锡MERITT价值观。

我们也定期通过交流活动和反馈机制,如展开“淡马锡脉动”问卷调查,与员工保持紧密联系。

这些活动能让我们的高级管理层与员工互相交流,讨论他们关注的议题。我们的员工也参与设计和打造未来的办公室。

人才培育

我们致力于培育人才。

我们的人才培育框架为员工提供职业发展通道。他们也可以通过自己选择的培训课程继续学习和再培训,不受岗位所局限,保持灵活应变并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我们的“开拓创新”计划,提倡的企业文化是鼓励员工们为个人的发展负责。在这项计划下,每年员工、团队和公司所设置的目标超越了财务和绩效的范畴,追求健康生活,以实现自我、机构、社群发展为目标。我们也举办各种健身与休闲活动,促进员工的身心健康。

我们重视人才,通过营造学习文化,帮助员工提升和发展。通过不断实验和创新,我们在严谨审慎和灵活应变之间找到平衡。秉持不断学习的理念让我们可以与时俱进。我们不仅为员工提供职业技能的培训,也让他们掌握必需的生活技能,帮助家庭和社群。

例如,我们培训员工学习心肺复苏术、使用体外自动除颤器和心理健康急救等救生技能。

我们不仅为员工提供职业技能的培训,也让他们掌握必需的生活技能。

淡马锡的“CEO挑战”鼓励员工踏出他们的“舒适圈”,学习新知识或技能。过去三年,约60%员工学习了外语、新乐器或编程。

我们的“CEO挑战”鼓励员工增强他们的编程知识,通过开发应用程序解决工作场所的问题。我们举办了首届创新集市,以展示这些应用程序。

我们的员工积极参与义工活动,通过关爱意愿团(T-Touch)义工计划,支持和援助社群。

我们将淡马锡成立日(6月25日)定为一年一度的“社群日”。分布于世界各地办事处的员工都会在这一天贡献一份力量。除“社群日”活动以外,各办事处的T-Touch义工活动贯穿全年,帮助不同的受益群体和社群组织。

淡马锡脉动

我们的员工是积极的义工。在我们的运营所在地,他们与非营利机构、自助组织合作,开展众多拓展活动,为当地社群谋福利。

越南河内

扶贫济困

资助96名来自越南国家癌症医院的贫困癌症病患,帮助他们延续治疗。

中国北京

服务大众

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当一天的图书管理员,帮忙整理书籍、进行分类。

英国伦敦

送去温暖

参与“The Felix Project”义工计划,募捐优质食品,分发给收容无家可归者和贫困家庭的服务中心,并倡导减少食物浪费。

美国旧金山

鼓励学习

亲手制作“故事方块”,用作学前教育的可视教材,捐赠给湾区贫困家庭的儿童。

墨西哥墨西哥城

带来欢乐

与儿童慈善组织“Dr Sonrisas”一起,为约30名儿童及其家人举办“保龄球日”活动,给患有慢性及危重疾病的儿童带来欢乐。

浏览全部内容
携手行善

帮助翻新和装饰新加坡麻风救济协会、伯大尼卫理疗养院、基督之光卫理关怀院和新加坡济世之家,并在“愿之心”赈济所为弱势贫困者准备餐食。

表达谢意

加入“珠烈街计划”,分发食品包给4,000名住在兀兰Westlite宿舍的移民工人,感谢他们远离家乡辛勤付出。

扶贫济困

资助96名来自越南国家癌症医院的低收入癌症病患,帮助他们继续接受治疗。

服务大众

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当一天的图书管理员,整理书籍、帮助将书籍分类。

共享美食

参与“The Felix Project”义工计划,募捐优质食品,分发给无家可归者收容所和贫困家庭服务中心,并倡导减少食物浪费。

鼓励学习

亲手制作学前教育使用的视觉教材“故事方块”,捐赠给湾区贫困家庭的儿童。

带来欢乐

与儿童慈善组织“Dr Sonrisas”一起,为25至30名儿童及其家人举办“保龄球日”活动,给患有慢性及危重疾病的儿童带来欢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