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2018
资产管护者

倡导ABC世界

2015年9月,新加坡与其他192个联合国成员国达成共识,致力于在2030年前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唯有政府、企业、民间团体和个人通力合作,才能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打造一个更美好、更可持续的ABC世界 — 活跃的(Active)经济、美丽的(Beautiful)社会以及洁净的(Clean)地球。

打造可持续的世界

淡马锡DNA赋予我们追求“生态繁荣”的愿景,让生态保护与社会繁荣相辅相成、协同并进。

我们投资时着眼长远。广大社群的成功意味着我们取得了卓越表现。因此,我们致力于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可持续的系统与科技,保障世代社群的利益。

植物蛋白质、实验室合成蛋白质以及水产养殖,这些都为解决不断增长的全球粮食需求提供了更可持续的创新方案。

我们对Calysta的投资就是一个例子,这家公司把沼气转化成可食用的天然蛋白质,用作鱼、家畜及宠物的可持续饲料。另一个例子是向上善资本(TPG Rise Fund)所进行的影响力投资。

从理想到影响

2018年6月5日,我们在联合国世界环境日举办了第五届生态繁荣会议,把理想转化为影响,探索食品、教育和医疗保健领域的商业新模式和新理念。

淡马锡也借此机会和全球创新实验室UNLEASH合作,汇集1,000名全球青年英才,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创造解决方案。不论是在生态繁荣会议还是UNLEASH活动上,与会者的踊跃交流,让各利益相关方距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更进了一步。

惠特克和平与发展计划CEO Forest Whitaker,发表关于实现可持续未来的演讲。
一位UNLEASH活动参会者正在体验虚拟现实技术。
图片来源:UNLEASH

日常工作中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的员工通过GO!计划,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活动,营造“绿色办公室(Green Office)”。

今年,我们和新加坡电信合作,增强公众对回收电子废品的意识。活动共收集了320公斤的电子废品进行拆解和再循环利用。我们也响应EcoBank旧物义卖会,为慈善机构收集了二手衣服、玩具、书本和家庭用品进行义卖。

我们的员工把一台旧的调制解调器放进电子废品收集站。
义工在EcoBank旧物义卖会上把捐赠品进行分类。
活跃的经济 高效的工作 可持续的城市 幸福的生活
美丽的社会 充满活力的个人 包容的社群 公平的社会
洁净的地球 清新的空气 洁净的水源 清爽的世界

活跃繁荣的经济,带来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创造机遇。

这是社会稳定、安全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高效工作的劳动者有自豪感也有尊严,在照顾自己和挚爱的同时,对未来充满信心。

美丽和包容的社会不但有助于促进和平与公正,也同时让个人发挥出最大潜能。

社会公正与平等,有广阔的公共空间,大家志同道合,彼此宽容、互相尊重,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洁净清爽的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也让我们共享空间和财富。

我们必须立刻付诸行动,为自己和未来世代保护生活的空间。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和清爽的地球是大自然的馈赠,我们有义务珍惜和保护。

活跃繁荣的经济,带来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创造机遇。 这是社会稳定、安全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高效工作的劳动者有自豪感也有尊严,在照顾自己和挚爱的同时,对未来充满信心

美丽和包容的社会不但有助于促进和平与公正,也同时让个人发挥出最大潜能。

社会公正与平等,有广阔的公共空间,大家志同道合,彼此宽容、互相尊重,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洁净清爽的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也让我们共享空间和财富。

我们必须立刻付诸行动,为自己和未来世代保护生活的空间。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和清爽的地球是大自然的馈赠,我们有义务珍惜和保护。

为ABC世界献一份力

浏览全部内容

有效管理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的机构,更有可能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我们进行投资分析时,会了解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因素将如何影响一家公司长期创造可持续回报的能力及其声誉。

作为资产所有者,我们致力于鼓励公司在制定政策和实践时,以确保强化长期表现为考量。我们定期与投资组合公司交流,分享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和趋势。

淡马锡在投资过程中,会持续考虑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我们利用相关数据来源和工具以做出稳健决策,从而增强能力。我们参加国内和国际会议,讨论可持续发展的定义、重点、标准和最佳实践。我们也密切关注气候变化等可持续发展趋势相关的议题。这些议题对我们的投资组合及投资活动带来显著影响。

气候变化、资源匮乏和社会不平等是全球面对的可持续问题。尽管这些宏观趋势具有挑战性,它们也带来了开拓创新的新机遇。消费者的环保和社会责任意识越来越强,再加上气候变化、可持续相关法规日趋完善、科技进步等趋势,新企业和商业模式蓬勃发展。

我们努力了解这些趋势,确保我们的投资组合与时俱进,并寻求新的值得投资的领域,为淡马锡和投资组合公司实现可持续价值。

要实现ABC世界的愿景,我们须应对新加坡和本区域的长期挑战,包括人口老龄化、为日益增长的人口和粮食需求提供低成本解决方案、减缓城市化提高所造成的环境影响等。我们支持这方面的长期能力建设,尤其是那些缺乏帮助或需求被低估的情况。我们采取的途径包括利用创新技术、研究、试验和试点计划,来资助开发创新方案和措施。

淡马锡生命科学实验室培育了生长更快、适应能力更强的鲈鱼,以提高养殖生产力。
为国庆庆典提供区域冷却系统和Airbitat智能冷气机

2017年国庆庆典引进了一套新的冷却混合式系统,让户外气温降至24摄氏度。无论是浮动舞台、安检区或礼包领取处的观众,都可在炎炎夏日享受到冷气。为达到这种效果,新加坡能源集团在滨海湾地下安装了区域冷却系统,为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的Airbitat智能冷气机提供了冷却水。

一家人享受着Airbitat智能冷气机吹出的凉风。
可持续融资和影响力投资课程

淡马锡与新加坡管理大学在2018年3月联合开创新课程 —“影响力投资:环境、社会与治理问题所带来的风险和机遇”,以提高知识与技能,将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融入投资决策中。这项教育计划是为满足影响力投资强劲增长趋势。

相关内容